close

野地的花  

 

野地的花

BE

 

野地的花  沒人認識她
貧瘠野地生  不畏風吹雨打
不求路人來青睞  總是笑容迎路人

狂風暴雨吹襲後  大地一片狼藉
野地的花  依然綻放笑容為大地撫傷口

野地的花  是上帝的使者
野地的花  是大地的慈母

她默默綻放光芒在人間

 

 

「說說話」:

野地的花在幾年前已在報紙副刊刊登過,有人問我:「是否從基督教聖歌改編而來的?」,其實不是。

當時因我的母親被癌細胞侵蝕,在癌末階段非常痛苦,但她求生意念很堅強,常在院子做簡單的運動,我常陪著她走路、聊天;在陽光映照下,她的身軀有著堅毅的意志,我看到旁邊不知名的小花兀自挺立,讓我感動萬分,於是帶著不捨的心,寫下「野地的花」。小花如我母親一生的寫照,一生勤儉持家,總是為了家、孩子默默付出,不求回報。

天下的母親就像野地的花,那麼堅強、偉大。我母親已不在了,讓子女有「子欲養而親不在」之憾!如今我只能在書中文章聊表相思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