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溫馨的小故事

 

話說當時;當時懷著滿腔的理想報考成功大學研究所,考試前一天就到達台南,台南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有人情味,台南古都深深吸引我,我很嚮往能夠來到台南讀書。

考試當天進了學校,發現忘了帶繪圖工具,心情很緊張,環顧四周的考生埋頭溫書,我只聽到考生書本翻頁的聲音、還有我焦慮的聲音,我碰運氣問坐在我旁邊的女生說:「妳有多餘的繪圖工具嗎?」,他微笑點點頭借給我。

等到考試結束,我把繪圖工具給那位女同學並向她道謝,但考場的人很多隨即被擠散了,她消失在人群當中,我並沒有看清她的臉。

我到了成功大學讀書,但已記不起那位女同學的長相,只知道是位熱情、漂亮的女同學,這份恩情一直埋在我心中,是她小小的協助讓我有機會到成大讀書,我很感恩她的善行。

到了我畢業後才知道她是誰,她跟我同期畢業,我一直很感恩……

一個小小善行雖是舉手之勞,往往可以改變別人的一生;因此,不因善小而不為,不因惡小而為之。我們身邊有很多小故事,這些小故事往往是很溫馨、有意義的,所以,人間有愛,處處有溫暖。

 

小小廣播時間;

最近(2013.8)出版一本詩集

書名: 我把快樂貼在窗上

作者: 陳贊吉

出版社: 博客思出版社

在三民書局、金石堂網路書店、五南網路書店、pchome ....可以找到,請大家指教。

 

出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